您当前的位置是:主页 > 机构设置 > 教学机构 > 国际商务学院 > 新闻中心 >

新闻中心

时光不负有心人——记我校1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子汪亲晖
时间:2020-06-04 14:33  来源:宣传部   作者:张冰静  点击次数:
       我们的生命里无疑会有很多个夏天,但没有哪一个,会如今夏,对于2017级的博园学子来说,这是他们滚烫的青春里最沸腾的一章。毕业、离别、成长、未来......犹如6月里挡不住的艳阳,喧嚣而至。
       此时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栏目组,201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汪亲晖同学正在紧张忙碌,他参与筹备的国际频道全新节目即将上线,目前在播的几档栏目也在紧张制作中,虽然是实习生,但肩上的担子一点也不比正式员工轻。
       “2019年11月份我离开学校开始实习,第一份工作,我选择了合肥贝壳——中国最大房屋销售平台,做了一名二手房经纪人。”谈及实习经历,汪亲晖告诉笔者。“销售是最锻炼人的岗位,如果我能把销售做好,那么我相信以后我无论从事什么职业,都能游刃有余。”
       在贝壳网,汪亲晖做了一件让所有人都记住他的“大事”。在大一大二时,汪亲晖成为学校优秀的“主持担当”,先后在2018年你是人间四月天高校晚会、2018年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晚会的大型晚会舞台上大放异彩,并在分院各类比赛、晚会中担纲主持,同时成为学校“金话筒”社团的创始人之一。凭借在校磨炼出的特长,在贝壳网实习中,恰逢2019年合肥站“年度英雄大会”年会举办,汪亲晖在前期主持人大赛中,凭借出色的外形条件、独特的声线和稳重的台风一举夺魁,成为“年度英雄大会”主持!在合肥站数万员工的眼光中,这位我校年轻的实习生,风光无限。
       “你想得到你从未得到的东西,那么你必须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情。”2020年3月,汪亲晖离开贝壳网,进入安徽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栏目组实习,从事栏目编导一职。从销售到编导的转变,不得不说是职业领域的一大跨越。“我的爱好很广泛,除了播音、主持、配音之外,世界上有的,我都想试一试。”也正是对这个世界的旺盛好奇心,让汪亲晖除了战胜跨领域的工作内容转变之外,更用一种平和的心态,去面对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。“实习半年时间里接触两个行业,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经历,我也学到了很多。走出校园后,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心态转变,我们不再是学生,而是一名社会人员,身上背负的东西也不一样了。其次,不以事小而不为,多听多看,多想,多做,少说,少埋怨。再者,与他人和睦相处,跟同事多交流沟通。”
       活力而张扬,这是老师们给汪亲晖的评价。如今走出校门的他,从言辞中,听得出活力仍在:“我的理想是创业,一切皆有可能。”对于学弟学妹们的在校学习生活,汪亲晖认为,一定要多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才华,这一点非常重要,你所掌握的每一项技能,都在为明天打基础,当你踏出校门那一刻,都会成为你的铠甲,让你在未来的人生里,大放异彩。
分享到:
上一篇:国际商务学院“停课不停学”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  下一篇:国际商务学院举办第一届党团知识竞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