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是:主页 > 机构设置 > 教学机构 > 国际商务学院 > 新闻中心 >

新闻中心

国际商务学院“停课不停学”线上教学经验分享
时间:2020-05-13 15:19  来源:国际商务学院   作者:汪慧  点击次数:
       受疫情影响,我校国际商务学院自2020年3月2日开始专业课程的网上教学,截止2020年5月12日,国际商务学院财会金融教研室18财管、18统计、18互联融三个专业开设了《税法》、《电子商务基础》、《国际金融》、《会计综合实训》、《管理会计》、《金融英语》、《资产评估》等专业课程,19财管与统计专业开设了《经济法》专业课程。在网上教学过程中,授课教师认真备课,利用各类平台、小程序完成教学工作,学生认真听课,积极参与课堂互动,按时按量完成作业,达到了“停课不停学”的要求。
       一、教师计划完备,备课充分
       每门课开课之前,授课教师均准备好教学进度表、PPT课件与word文档资料。








       二、运用多种平台认真上好每一节课
       通过腾讯会议或腾讯课堂等平台开设直播课程,每门课开课前,教师会借助智慧树专业课程资源,辅助完成教学任务。开课后,教师每天安排学生学习一到二节课智慧树视频,并根据大纲要求对视频中的难点加以解释,并补充扩展相关内容,力争让学生完整掌握整个知识体系。






       三、加强与学生互动,提升学生学习兴趣
       在课堂教学中,教师通过语音提问或QQ文字提问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,提升学生学习兴趣。




四、督促学生通过完成作业巩固所学知识点
       每节新内容后,针对教师的作业,同学们可以用多种形式完成。有电脑的同学可以上传电子档文件,没有电脑的同学可以用手写抓图片的形式上传作业,大部分同学都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作业。











分享到:
上一篇:不负众望!我校校友喜获澳门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  下一篇:时光不负有心人——记我校1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子汪亲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