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是:主页 > 机构设置 > 教学机构 > 国际商务学院 > 新闻中心 >

新闻中心

国际商务学院开展“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”主题讲座
时间:2022-11-10 11:59  来源:国际商务学院   作者:周莹  点击次数:

2022年11月9日下午,国际商务学院在2106教室,开展了“大学新生安全文明教育”主题讲座。旨在帮助指导2022级新生认知并适应大学校园生活,教育引导学院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能力,关注校园安全,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。此次讲座由国际商务学院辅导员钱怀丽老师主讲。


讲座开始前,国际商务学院党支部书记、副院长司斌斌说明了此次讲座是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下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的,倡导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,不断提高个人素养,做一个学习型和创优、创新、创业型的大学生,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有理想、有文化、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。

在随后的讲座中,钱怀丽老师从个人认知、环境适应、展现自我能力、大学校园安全四个方面来进行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。最后,钱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诫青年大学生们,学习生活之余,安全不容忽视,并在心理疏导、防电信诈骗、安全用电、防火防盗教育中例举实例,倡导学院青年大学生们,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,提高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。


此次讲座的开展,为引导国际商务学院广大青年同学在未来的发展中谋新高、创奇迹、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奠定了基本的思想基础。(图/王政)



分享到:
上一篇:国际商务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企业招聘见面会   下一篇:国际商务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